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周邦勇:以多元活动构建中医药文化传播格局
2021-12-01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28日,“中医药文化传播·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代表主办方对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代表主办方介绍活动内容

  周邦勇表示,系列活动方案是认真学习《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根据《方案》指导原则、发展目标,围绕“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精髓、推动中医药融入生产生活、推动中医药文化贯穿国民教育始终、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播机制”四个方面及“加强中医药文化时代阐释、建设中医药文化传播平台、举办中医药文化传播活动、建设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加强中医药题材文艺创作、进一步丰富中小学中医药文化教育、丰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形式、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监测机制”等11项重点任务,统筹多方力量,多部门联合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发挥好专家的指导协同配合作用,形成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与知识普及的强大合力的创新机制等形成的。

  据介绍,系列活动具体的落地方案,由四家主办单位共同策划,每到一处都联合当地省市级中医药管理部门、权威机构共同参与,专家委员会对活动全程进行专业支持指导、中央主流媒体及行业媒体全程持续、深入、专题报道,共同推动中医正能量信息占领文化传播阵地。

  周邦勇表示,系列活动每年将推出20个科普视频;20位受群众欢迎的科普专家、20个传播中医药文化的先进单位、20位中医药文化传播达人;发布课题研究报告及“白皮书”“蓝皮书”等如《中医药健康指数报告》《健康经济白皮书•社区康养》《中国社区中医药服务产业发展调查报告(蓝皮书)》课题研究。“通过活动让中医药文化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和方法更便捷服务于群众健康需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消费环境,百姓健康消费需求得到更大释放,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健康发展。”周邦勇说。

  周邦勇表示,活动启动后,首批活动将走进广东、广西、湖北、湖南、陕西、四川、河北等省市的社区、中小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等。活动通过丰富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形式,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中医药养生保健科普进社区、《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全国中医传统保健体育运动社区行、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题调研采风、《中国健康经济白皮书·社区康养》课题研究、中医药养生保健科普短视频征集展播、中医药流派文化传播以及参与央视二套财经频道有关节目征集与展播等8项内容。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满足群众医疗保健需求,让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成为群众促进健康的文化自觉。

  周邦勇强调,系列活动将通过由中央主流媒体、行业媒体及权威学术组织、行业机构联合带动,动员各级政府部门、社会群众、相关企业及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多元投入的中医药文化弘扬工作格局,共同营造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和社会参与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大灾之后 保险业遭遇理赔“大考”

大灾之后 保险业遭遇理赔“大考”

今年下半年发生的河南水灾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超百亿元的理赔额创中国保险史上单次自然灾害赔付最高值。

·“人才荒”困扰新能源行业 部分企业“地毯式”抢人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