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天津前三季度涉农贷款同比增长7.8%
2021-12-01 记者 李亭 天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了解到,今年以来,天津金融机构积极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助力乡村振兴。截至2021年9月末,天津市涉农贷款余额2357.4亿元,同比增长7.8%,比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0.8个百分点。

  降准政策以及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运用有力引导了“金融活水”滋养乡村振兴。今年1至9月,人行天津分行向全市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37.1亿元,惠及4377户次涉农企业和农户,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21%。涉农票据再贴现金额0.7亿元,惠及涉农企业53家,银行给涉农企业的票据贴现利率为2.43%。

  围绕天津市涉农重点企业,天津强化银企对接、深化金融服务、扩大信贷投放。截至9月末,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等部门提供的905户涉农重点企业名单中,金融机构已成功对接733家(对接率81.0%)、发放贷款169家,合计给予资金支持36.3亿元,帮助已获得授信企业稳定就业岗位11086个。

  此外,天津积极推进示范建设,打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示范点”。日前,天津市首个“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示范点”在天津农商银行静海区中心支行设立。该示范点以“一站式服务”和“系统化创新”为核心使命,为涉农主体提供结算、贷款、担保、保险、农产品销售等综合性服务。人行天津分行将以示范点为试验田、先行区,逐步实现乡村振兴示范点在天津市涉农区域的全覆盖,形成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天津模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大灾之后 保险业遭遇理赔“大考”

大灾之后 保险业遭遇理赔“大考”

今年下半年发生的河南水灾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超百亿元的理赔额创中国保险史上单次自然灾害赔付最高值。

·“人才荒”困扰新能源行业 部分企业“地毯式”抢人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