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探索肿瘤防治之道,“智库导航”一站式服务平台启动
2021-11-30 来源: 健康时报网

  “探索建立以疗效为核心的肿瘤决策系统,倡导建立国家级就医智库导航智库导航,能及时更新肿瘤疾病前沿信息、新技术、新理论,让患者更加科学及时的了解疾病的进展,第一时间获得权威的疾病信息与咨询、就医途径和诊疗建议。成为患者查阅、咨询、就医的得力助手。”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谈到。

  会议线上直播

  11月28日,由欧美同学会医师分会肿瘤风险评估与康复委员会、中国生物医学工学程学会肿瘤风险评估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肿瘤风险评估与系统干预委员会牵头,中国抗癌协会整体整合肿瘤风险评估、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筹)等协会共同举办“以发病机制和疗效评价为核心的决策系统暨智库导航一站式肿瘤解决方案研讨会”。众多专家围绕肿瘤的发病机制和疗效评价为核心肿瘤疾病决策理论等展开讨论,共同探索肿瘤防治之道,并启动“智库导航”一站式服务平台。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齐平江指出,一站式“智库导航”肿瘤辅助决策平台是由十几家大学、科研院(所)近百位不同专业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参与的创新研发项目,是国内基于大数据指导下跨学科融合,为肿瘤患者提供防治策略的咨询平台,对疾病风险预测、疾病诊断、精准治疗、预后监控提供临床决策支持的系统,希望能让患者在第一时间解决看病就医问题。

  会议以“生物医学多组学大数据指导的临床决策”“融合古今科技,探索肿瘤防治之道”“整体整合防治新理念:探索基于免疫评估为核心防治策略”为分主题,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吴家睿、河南大学交叉学科高等研究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郭向前、清华大学肿瘤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付彦、肿瘤风险评估与系统康复委员会副主任左占杰等多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大灾之后 保险业遭遇理赔“大考”

大灾之后 保险业遭遇理赔“大考”

今年下半年发生的河南水灾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超百亿元的理赔额创中国保险史上单次自然灾害赔付最高值。

·“人才荒”困扰新能源行业 部分企业“地毯式”抢人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