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万人次!抖音成今年“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最大渠道来源
2021-11-26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我国,器官捐献逐渐被公众所知,互联网成为相关理念传播最重要的渠道之一。据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网数据显示,2021年至今,该网站新增46万人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其中20万人次是通过抖音“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网”小程序完成。抖音成为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量最多的渠道来源。

  抖音登记界面

  2020年6月9日,“施予受”抖音小程序正式上线。在抖音搜索“施予受”小程序,或“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网”,均可进入登记界面,填写相应信息即可快速完成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相关小程序上线至今,已有累计超25万人通过抖音完成志愿登记。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资料显示,2020年7月至2021年10月,来自“施予受”抖音小程序的志愿登记数量,约占此期间全部施予受线上登记总数的45%。

  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网由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扶轮社3450地区合作实施,于2014年3月21日正式上线,是中国首个互联网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系统。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2016年10月25日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正式接管。“施”(To Donate)代表器官捐献者,“予”(To Support)代表器官捐献事业支持者,“受”(To Thank)代表器官移植受者。

  2020年11月,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网正式改版升级为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网,面向所有器官捐献志愿者提供服务。网站旨在推动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弘扬大爱奉献精神,体现器官捐献志愿者价值,营造捐献文化社会氛围。

  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以短视频作品推广器官捐献理念,得到了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的认可和支持。“以90后、00后为主题的短视频作品,引发了更多共鸣。”以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抖音官方账号为例,其在2020年12月31日发布的一个器官捐献宣传短视频,感动了很多观看者,也让平台的单日新增登记达到48968人次,远高于日常登记量。(林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国产大豆变“金豆” 谨防后市“转冷”

国产大豆变“金豆” 谨防后市“转冷”

国储收购价底部支撑、期货市场行情走高、国产大豆种植面积减少,成为现货大豆价格居高不下的“兴奋剂”。

·“反催收生意”野蛮生长 逃废债渐成灰黑产业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