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人社部出台新规推动技能人才培训 58同城多元招聘活动助力技能人才落地
2021-11-18 来源: 咸宁新闻网

  人社部近日印发《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到2025年,基本形成技工教育体系更加完善、布局更加合理、特色更加突出、技能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更加契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良好局面。其中,在校生规模保持在360万人以上,累计培养培训高技能人才200万人以上,面向企业职工和就业重点群体开展职业培训2000万人次以上。具体来看,“十四五”时期的技工教育将突出高技能实训特色,重点围绕高精尖缺职业(工种),面向企业职工和高校毕业生等就业重点群体提供高端技能培训。

  在政府部门制定规划为培养大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同时,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也积极发挥资源、技术、品牌优势,为技能人才广开就业渠路,通过丰富多元的线上招聘活动、高效便捷的智能招聘工具,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招才、人才落地。

  现如今,大数据成为指导求职者就业的重要手段,58同城依托专业大数据先后发布多份行业性就业报告,包括双十一快递行业就业数据报告、双十一物流行业就业数据报告、2021年第三季度最缺工职业调研报告、制造业就业数据报告、住宿业就业数据报告等。通过对各行业企业招聘、求职者就业情况进行分析梳理,为招聘求职市场提供理性、建设性的参考意见,对于提升人岗匹配效率,推动就业市场稳定发展,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直以来,58同城招聘致力于为高技能人才提供全年不间断的优质招聘服务,为满足求职者年底跳槽的需求,58同城于11月9日-22日推出“年终高薪职位招聘周”线上招聘活动,以人气雇主、热门行业、优选职位为主要特色,汇聚了叮咚买菜、美团、华润万家等优质雇主,所提供的岗位覆盖物流/仓储、餐饮、销售、超市/百货/零售、司机/交通服务、普工/技工等多个行业,可有效满足各类技能人才的多元就业需求。

  疫情期间为减少线下聚集,同时满足招聘方与求职者对实时交流、急速反馈的需求,58同城依托先进技术,推出微聊、智能求职助手-小聘、视频面试、企业VR、直播招聘、神奇面试间等一系列智能招聘工具,有效满足了求职者应聘需求,为人才带来优质高效的求职体验。其中,直播招聘已经成为58同城线上招聘活动的标配,升级版的直播招聘不仅拥有更显著的标识,便于求职者点击观看,而且具有直播预告、直播回放等功能,有效避免求职者错过心仪的招聘活动,提升就业效率。

  秉持全力以"服"的核心理念,58同城始终致力于为求职者和招聘方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为稳就业赋能。时值年底跳槽求职旺季,58同城正携手广大优秀雇主,积极为人才和企业架起精准匹配桥梁,向劳动者提供丰富优质的就业机会,助力推进保就业、稳就业工作。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走,到农村创业去

走,到农村创业去

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一批批青年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田间地头,将好创意、金点子应用到农村各个领域,发挥所长的同时也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电动自行车自燃事件频发 被“吞噬”的公共安全该如何保障?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