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艾孚特:科技创新与人才战略同频共振
2021-11-18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山东艾孚特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2020年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名单。据悉,艾孚特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等工作,截至目前已获数十项专利。

  据介绍,艾孚特是一家集化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进出口为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企业,产品涵盖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饲料添加剂等领域。公司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2项,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等。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也是企业生存与市场竞争的保障。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抓住人才也就抓住了企业发展的根本。只有让科技创新与人才战略同频共振,企业才能在当前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山东艾孚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倜表示。

  为加快企业发展,艾孚特在周倜的带领下围绕科技创新做了一系列工作。一是成立研发机构山东省溯源绿色化工研究院,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每年的资金额度占企业全年销售收入的5%以上。二是加强校企合作,与中科院、青岛科技大学等紧密合作、协同创新,通过联合研发、委托开发等方式开展创新。

  作为科技人员创业典型,周倜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针对高端专用化学品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反应收率低、安全风险高、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艾孚特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攻克了多个产品的水相有机合成技术,实现了全程水相合成技术的产业化。公司从源头控制污染物的产生,降低了生产成本和环保费用,产品在国内外同行中享有一定声誉。

  “基于科技创新发展和市场需求驱动,我们高度重视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在选好人、用好人、留住人方面下足功夫,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的优秀人才队伍。公司坚持以人才为本,依靠科技创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周倜说。

  为了实现快速发展,艾孚特引进国家重点工程人才专家等高端人才,组建研发团队,建设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这些高端人才的专业涵盖精细化工、水相有机合成和高效清洁分离等领域,知识结构搭配合理,专业技术互补,责任分工明确。有了科技人才的支撑,公司的产品品种不断增加,竞争力不断增强,实现了快速可持续和跨越式发展。

  周倜认为,正是基于科技创新和人才战略,艾孚特的产品从顺应市场向着引领市场转变。

  谈及艾孚特的发展与规划,周倜颇有信心:“公司把上市作为融资战略,目前已经启动上市计划。未来五年,艾孚特部分产品要在细分领域争做世界龙头,更快更好地布局国内及全球市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一直承担着全国土地改革试验田的角色,其中,对于农村土地改革更是作出了诸多探索。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