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兴化:打通缴费“最后一公里”
2021-11-16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我是兴化市税务局戴南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得知您腿脚不方便,今天上门来给您办理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业务。”在戴南镇姜太村村民焦迎红的家中,税务干部王小兵在村干部的陪同下,为她现场办理了医保缴费。

  今年以来,兴化市税务局落实属地管理化事项,以贴近服务为原则,积极主动对接政府部门,通过层层对接、分级负责,做强网格联动,将社会保险费征管服务全面融入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特别是针对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员等特殊人群,提供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

  除了入户服务外,智能小程序缴费也让更多村民享受到便利。“自从上次学会了在微信小程序缴费,以后我可以不用去村部办理了,真是太方便了。”陈堡镇袁家庄的村民陈虎根表示,税务局的同志专门到村里进行手机缴费培训,手把手操作,没几分钟就完成了缴费。

  据了解,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继续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不断拓宽社保、医保缴费渠道,通过线上微信小程序,减轻窗口和村居办理压力,缩短业务办理时长,为缴费人提供快速便捷缴费渠道。同时,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提供线下预约上门服务,打通社保、医保缴费“最后一公里”,切实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社保、医保缴费服务水平,提高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一直承担着全国土地改革试验田的角色,其中,对于农村土地改革更是作出了诸多探索。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