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三季度房土两税减免,南京纳税人获得感强烈
2021-11-16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八月、九月,南京市和江苏省先后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举措》(简称“十项举措”)、《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保障经济加快恢复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苏政30条”),明确对南京地区受疫情影响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纳税人以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2021年第三季度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清蒸荷香牛肉、脆皮乳鸽、荔浦芋头.....提起这几道菜,南京市民就会第一时间联想到在南京家喻户晓的“乐和餐饮”。但在7月南京禄口疫情的突然冲击下,该餐饮旗下一些分店也遇到了经营困难,某分店财务代表周敏坦言,三季度虽有外卖、熟食销售等收入进账,但到店消费等主营收入锐减,员工工资、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商货款等刚性支出的负担更加凸显,现金流一度很紧张。

  “作为从事餐饮行业的纳税人,我们可以享受三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税额减免,三季度共减免近十万元的税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现金流的紧张,政策出台的非常及时。”周敏介绍。

  8月、9月房、土两税减免政策的及时出台,不仅发挥了政府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基础支撑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产权所有方分担风险和成本,还明确了在政策落实上“申报即享受”的办理方式,为纳税人提供便利化服务。

  “国庆结束才上班,我就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政策详解以及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我刚刚在网上操作了下,企业立刻享受到了税款减免,体验感非常好。”江苏省重点物流企业江苏捷顺达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道锁先生介绍。受益于新政策的出台,该企业2021年第三季度预估减免房、土两税近6万元。

  据南京税务部门相关人员介绍,为推进新政精准落地,该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困难企业、及时分类推送政策、减免申请“一步到位”,引导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房、土两税减免业务,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李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一直承担着全国土地改革试验田的角色,其中,对于农村土地改革更是作出了诸多探索。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