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如东税务助力产业发展
2021-10-29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江苏南通如东县是沿海风力发电第一县,能源资源和产业比较优势日益凸显。作为风电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如东风电装备制造企业正加速崛起。

  但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收部门强有力的支持。据介绍,近年来,如东县税务部门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开展便民春风行动,多次深入相关能源企业走帮服,在共绘全县发展蓝图中找准了税务坐标,利用税收优惠助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产品进一步升级。

  如东县经济开发区是如东风电设备产业聚集区,坐落此处的江苏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陆海风力发电机组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初步形成以5兆瓦、6.2兆瓦主机等不同规格的产品,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据江苏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该企业享受税收抵扣红利,仅研发费用一项,得到2416.78万元的扣除优惠。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将提高到100%,同比去年扣除额预计会大幅提高。“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继续加紧攻关8兆瓦、10兆瓦风机,持续助力风机国产化。”

  如东县税务局牢牢抓住低碳经济“风口”,紧盯如东打造“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的目标,通过便民惠企行动,助力如东低碳经济“如日东升”,为如东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