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房企财务抗风险能力50强评测报告揭晓 龙光集团位居前列
2021-10-2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26日,21世纪资管研究院发布《TOP50房企健康度测评报告》,对主要房企财务抗风险能力进行排名。龙光集团(03380.HK)财务安全性表现优异,财务抗风险能力在行业排名中位居第8位。

  这份第三方独立测评报告,从资本构成、资产质量、盈利能力、融资能力、偿债能力五大维度进行深度剖析和综合评分,评选出财务抗风险能力得分最高的TOP50强房企。龙光综合得分处行业前列,财务抗风险能力属于“较强”等级。

  今年以来,龙光集团“三道红线”指标进一步优化,全部保持绿档。机构统计,截至10月25日,穆迪今年共下调了29家房企的信用评级或展望,仅龙光等3家房企的评级或展望获得上调。惠誉将龙光评级展望上调至“正面”。

  该测评报告指出,龙光融资能力和偿债能力在行业内表现突出。公司境内外融资渠道保持通畅,通过积极主动的债务管理,持续优化债务结构,银行融资占比不断提升,债务久期进一步拉长,新增融资成本连续3年保持下降。

  目前,龙光已完成2021年所有境内外到期债务的再融资,今年到期的境内公司债和境外美元债已悉数偿付完毕,无债务到期的资金压力。

  10月,龙光在公开市场提前购回部分2022年到期年息5.75%优先票据,彰显出公司稳健的财务管理、充裕的资金流动性以及良好的信用记录。(孙布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