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盐城减税惠企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1-10-2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为长三角地区首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江苏盐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双碳”目标,积极践行绿色转型、绿色跨越发展路径,建设“千亿风光产业基地”,打造“国际绿色能源之城”,不断厚植绿色发展优势。

  盐城“风光”资源十分丰富,沿海风电可开发总量占江苏省风电可开发总量的2/3以上。盐城市税务局主动融入当地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成立“服务新能源产业专班”,建立新能源产业税费优惠政策库,开通“盐税通”服务平台,将税费新政“点对点”送达纳税人,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扫描优惠未享企业名册,推行无纸化退税,确保税费优惠应享尽享。

  “税务部门加快落实增值税即征即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缓解了资金压力,激发了投入动力,提高了研发能力,增强了企业竞争力。”江苏金风科技负责人杨军介绍,仅2020年企业就申请办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4亿元,享受优惠1172.9万元。

  在推行新办企业套餐、“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等服务举措的同时,盐城税务积极探索新能源企业“一户式”服务,对企业开票销售、税费优惠、涉税风险等实行归集管理,建立线上线下涉税需求即时响应机制,明确税务联络专员,对企业急难愁盼做到全天候、全方位“包帮办”。(姚洪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