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税收服务为北京冬奥“绿色充电宝”充电
2021-10-27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保障冬奥会的电力供应,我们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今年底就能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税务部门为我们的甲方和施工方都提供了明晰的纳税辅导和优惠政策指引,国家强有力的税收优惠政策,是我们如期投产发电的助力。”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海廷表示。

  据了解,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360万千瓦,年设计发电量66.12亿千瓦时,被誉为“超级充电宝”。

  更重要的是,该电站以水能转换为载体,为电网系统提供储能服务,与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运行互补,建成后每年将节约原煤消耗4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4万吨,比煤炭发电更清洁、更环保。近日,该电站的500千伏系统倒送电圆满完成,为机组调试工作打下基础,也为尽快并网发电做好充分准备。

  自该电站开工建设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丰宁满族自治县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家服务团队,通过定期开展“新能源企业减税降费税收沙龙”“绿色发展企业研讨座谈会”“企业财会人员专题辅导课堂”“增设专门服务窗口及热线”等形式,对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纳税服务,为该企业宣讲了深化增值税改革、个税改革、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等最新政策,解答了关于甲供材发票开具与成本核算、社保费率降低、纳税申报表填报等企业关心的问题,为参与电站建设的葛洲坝五公司、二公司、中水三局、十四局等13支工程队进行一对一精细服务,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涉税问题及时解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