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行联合教育部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2021-10-27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21年“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2021年“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中国银行联合主办,以“忆百年征程·助青春追梦”为主题,旨在激发当代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使命担当的坚强动力。

  据介绍,2021年“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将通过“彩虹桥”红色之旅、“中银基础学科奖学金”和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中银“勤工计划”三大项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基础学科领域研究,助力青年学生就业、创业。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表示,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资助实效的重要行动,是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良好品质的重要行动,也是帮助受助学生拓展视野、增强能力、提升素养、成长成才的重要行动。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表示,中国银行始终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在助学贷款、金融服务、高等教育合作、促就业等领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持续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即将迎来110岁生日的中国银行,将初心不改、使命不移,通过“资助育人”等活动,一以贯之地支持教育事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