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灌云税务:优质服务助力建筑公司发展
2021-10-2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灌云税务机关的服务真是贴心周到!发票有着落了,工程款也有着落了,为我们家乡税务人点赞!”灌云县跃昇工程建材公司办税人员杨雪高兴地说。

  9月15日,灌云县跃昇工程建材公司办税人杨雪致电灌云县税务局杨集税务分局工作人员,急切表示快到中秋节了,之前做的工程项目就等着这两天开票结算,但是因为法人身在重庆,无法及时赶回进行约谈,也没办法签署承诺书,十分担心不能及时领到发票。

  杨集税务分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公司的特殊情况后,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一次性告知办税人员领取发票需要准备的材料,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与法人进行约谈、签署承诺书,再通过实时定位的方法,准确核对项目地址与实际地址的一致性。

  在杨集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该公司办税人杨雪及时领取了发票,为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

  连云港力盾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是灌云县一家企业,主要从事建筑安装、水电安装,公路工程、市政道路工程。公司今年主要承建中交二公局东盟工程有限公司黔北物流新城二期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该项目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苟江镇物流新城。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助推遵义产业扶贫和打造西部开放新高地,促进贵州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受疫情影响,公司劳务用工紧张,劳动力不足、原材料价格上涨、管理费用增加,公司资金周转特别困难。

  灌云县税务局小伊税务分局在工作中得知该公司有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后,第一时间派税务干部到该公司进行点对点辅导,不到半天时间,就把增量留抵退税33万元退到该公司帐上。

  “有税务部门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对西部地区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的干劲更足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放说。

  “今年以来,我们税务机关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不断优化办税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助力地方经济大发展。”灌云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高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