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税银互动”解企业燃眉之急
2021-10-1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一开始还担心操作复杂,没想到只要在网上申请,50万的信用贷款当时就到账了,这让我们企业流动资金压力一下子缓解了不少。”近日,享受到“税银互动”带来红利的南京联科镀膜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蒋经理着实松了一口气。

  南京联科镀膜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溧水的小微企业,主要生产经营真空包装镀膜加工和销售。公司原计划于近期购置一批新的生产设备,用于扩大生产规模,结果由于疫情原因货款回笼暂缓,导致流动资金一下子周转困难,蒋经理表示,“马上就准备付款了,我实在没办法,想起之前税务部门宣传说企业可以凭借纳税信用在银行申请贷款,我就尝试联系了一下税务工作人员。”

  经核实,该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符合条件,且法人无信用不良记录,可以享受“税银互动”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溧水区税务局立即安排专人为其进行“非接触”“一对一”辅导,并协助企业与金融机构取得联系,通过“税银互动”,纳税人在线进行纳税授权,银行线上审批,实时获批授信额度5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流动资金短缺是不少企业达产增产的“拦路虎”,为更好的服务辖区小微企业发展,溧水区税务局在落实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邀请金融监管部门以及金融机构一同为纳税人开展“税银互动”政策宣讲会,帮助纳税人第一时间知晓“税银互动”相关内容,宣传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信贷政策。与此同时,在银行与税务部门系统涉税信息直连的基础上,经企业授权,运用大数据技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在线自助办理申请、授权、签约、支用和还款手续,为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非接触、可循环、纯信用、一站式办理的金融服务。(于家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山东潍坊:万名服务企业专员拓出政商关系新气象

山东潍坊:万名服务企业专员拓出政商关系新气象

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致力打通政商沟通不畅的“症结”和“堵点”“痛点”,推动“关系红利”到“制度红利”变迁。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表示,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同步打造高铁“国家名片”的“制胜法宝”。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国机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