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便民办税出实招 优质服务显成效
2021-10-1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开展,前来窗口进行业务办理的纳税人也不断增多,为了使办税环境的安全有保障,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溧水区税务局充分考虑纳税人办税需求,为群众提供最周到的便民服务,最大程度缩减接触次数,压缩业务办理时长,进一步做到更高效、更便民。

  位于溧水区交通西路的不动产交易办税点,每日需要接待上百位前来办理契税缴纳业务的市民,业务咨询量大,为了提高窗口办理效率,减少纳税人无效等待时间,区局优化前置导税岗配置,建立集咨询、辅导、表证单书填写等功能为一体的导税专岗,在解答问题的同时,做好办税资料预审工作,保证业务上柜即办。近日,张女士前来办理二套房登记,贴心的税务咨询让她感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现在税务窗口就在身边,问题都能很详细地询问,真的是太方便了!”

  享受到这样便捷服务的还有纳税人刘女士,近日,刘女士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通过自助办税的方式顺利在江苏省电子税务局上提交了新办企业套餐申请。为了方便纳税人自助办税,溧水区局在线下开辟新型办税场所,建立起容纳20台电脑的办税体验区,与主体办税厅物理隔离,并安排专人现场辅导,分流主体办税厅业务量。刘女士表示,自助办税不仅节省了柜面办税排队等候的时间,又有工作人员进行辅导,便捷的办税方式给纳税人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近年来,溧水区税务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相融合,深入推进减税降费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积极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获得纳税人广泛好评。(于家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山东潍坊:万名服务企业专员拓出政商关系新气象

山东潍坊:万名服务企业专员拓出政商关系新气象

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致力打通政商沟通不畅的“症结”和“堵点”“痛点”,推动“关系红利”到“制度红利”变迁。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表示,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同步打造高铁“国家名片”的“制胜法宝”。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国机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