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峰会17日将在杭州举办
2021-10-14 记者 李超 实习生 张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17日,第三届(2021)中国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峰会将在杭州举办此次峰会“护‘价’实体 ‘储’运未来”为主题,将采用“线下+线上”的模式举行。

此次峰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浙江期货行业协会主办,永安期货、南华期货、浙商期货、大地期货、敦和资管承办浙江省自贸办、浙江证监局、中国期货业协会、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广州期货交易所支持,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财通证券、交通银行特别支持,国海良时期货、信达期货、物产中大期货、大越期货、宝城期货、浙江新世纪期货、盛达期货联合承办,浙江省金融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

据了解,在过去的两届峰会中,政府、实体企业、金融机构等千余位代表参会,峰会达成多项共识与成果,获得业内外的高度关注。在峰会的引领和推动下,以浙江期货行业为核心的服务主体,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守牢风险底线、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助推形成了“机构联动+产品创新+人才培养”大宗商品金融创新服务生态圈。浙江引领的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为实体企业提供了个性化、多样化并且精准度高、贴合度强的风险管理产品,为国家宏观经济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切实服务了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并要求完善战略储备市场调节机制。期货行业心系“国之大者”,有效深化与贸易、仓储、物流、银行、保险等领域的联系与合作,切实服务了实体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稳健发展,助力增强了中国大宗商品储备和调节能力。

永安期货表示,将为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和储运创新提供新思路、新解法,夯实“中国价格”影响力的重要基石,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永安期货及风险管理子公司永安资本持续发挥期货“稳定器”功效,基于传统的远期锁价业务模式,叠加期权、场外衍生品及仓储物流等功能,将服务范围从单一企业纵深拓展至产业链、横向拓宽至工程项目等领域,服务实体企业过万家,真正将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的力量导入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山东潍坊:万名服务企业专员拓出政商关系新气象

山东潍坊:万名服务企业专员拓出政商关系新气象

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致力打通政商沟通不畅的“症结”和“堵点”“痛点”,推动“关系红利”到“制度红利”变迁。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表示,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同步打造高铁“国家名片”的“制胜法宝”。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国机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