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青年“税援团”助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提前兑现
2021-10-14 作者:王倩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落实落细《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费用投入,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市场主体不断创新转型,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积极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通过分税种、分行业成立青年“税援团帮助企业实现税收新政应知尽知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助力此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提前兑现。

    “今年研发费用出了新政策,我们在10月份预缴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就可以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了而且新增设的2021版研发支出辅助账样式将四类辅助账样式合并为一类填写难度大大减少。新政一出,江北新区税务局的青年‘税援团’马上对我们进行宣传辅导详细解答研发支出辅助账样式等有关疑问帮助我们充分享受政策优惠真的很及时。我们制造业享受加计扣除的比例也更大了企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都更足了。”江苏中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池建美说。

    目前,辖区内2200家可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的企业均已宣传到位。今年以来,江北新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为契机,通过成立青年“税援团”等形式,打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组合拳”全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山东潍坊:万名服务企业专员拓出政商关系新气象

山东潍坊:万名服务企业专员拓出政商关系新气象

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致力打通政商沟通不畅的“症结”和“堵点”“痛点”,推动“关系红利”到“制度红利”变迁。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