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项目为王|康养机器人项目落户,助力漯河打造幸福智慧养老城市
2021-10-14 作者:卢松 赵炜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与老人闲聊互动,通过手环监测老人健康情况,记录老人的情绪变化……10月13日,伍福康养机器人产品发布会在漯河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漯河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聚焦民生,多措并举,探索实践,引进实力型高科技企业深耕智能养老领域,悉心培育城市新的产业增长点,全力打造幸福智慧养老城市。

图一.jpg

  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一批”活动,漯河市民政局主动作为,多方发力,经过反复调研磋商,成功引入富有研创能力实力的深圳企业,在漯河设立伍福人工智能(河南)有限公司。该项目公司聚焦康养机器人的研发和生产,着力破解老年社会服务人才严重不足的的社会问题。

图封.jpg

  伍福人工智能(河南)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将推出多款老年陪护机器人,系列产品将实现语音交互、远程陪伴、视频通话、安全管理、健康管理、智能跟随、负重行走、娱乐互动等功能。该项目的落地投产将有效服务于国家养老事业战略,同时为当地增加3000个就业岗位,预计年内形成量产。目前,第一代产品已经在市场预售。

  据介绍,漯河市民政局探索智慧养老漯河模式,在国内率先推出机器人走进高龄老人家庭生活的试点,选定80岁以上高龄老人相对较多的社区,发放部分老年陪护机器人,开展多项智慧养老应用功能的试点实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山东潍坊:万名服务企业专员拓出政商关系新气象

山东潍坊:万名服务企业专员拓出政商关系新气象

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致力打通政商沟通不畅的“症结”和“堵点”“痛点”,推动“关系红利”到“制度红利”变迁。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