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昆仑万维旗下Opera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增长153%
2021-08-13   作者 姜靖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8月12日,昆仑万维旗下Opera(NASDAQ:OPRA)披露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Opera在2021年二季度营收6020万美元,同比增长87%;净利润44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710万美元,同比增长159%;调整后净利润为49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940万美元,同比增长153%。

  财报显示,受强劲的浏览器和新闻业务推动,Opera二季度核心搜索和广告收入同比增长94%,“浏览器+”战略成效显著。受“浏览器+”战略驱动,二季度Opera除了核心的浏览器业务收入大增外,其他业务增长也十分显著。二季度,Opera核心搜索和广告收入同比增长94%;Opera News营收同比增长442%,环比增长49%。

  与2020年第二季度相比,Opera的月度活跃用户基数相对稳定,用户向更高ARPU市场转变。二季度北美和欧洲用户增长较多,分别增长52%和15%;Opera GX 的PC端用户达到1000万,移动端已经超过百万用户;Opera在Google Play Store累计下载量超过10亿次。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Opera本季度表现强劲,公司再次提高了2021年全年收入预期。预计2021年全年,Opera收入为2.42亿美元至2.47亿美元,按中值计算,同比增长48%。在“浏览器+”战略初步得到验证后,Opera对下半年的持续增长信心更强,并预计今年调整后的EBITDA将达到1000万美元至2000万美元;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Opera收入为6300万美元至6500万美元,按中值计算,同比增长51%。基于核心业务的进一步加速和Opera News的持续增长,调整后的EBITDA将实现盈亏平衡。

  资料显示,Opera是世界知名的浏览器巨头之一,现已从老牌浏览器升级为AI驱动的资讯和服务分发平台。昆仑万维持有Opera 53.88%股权,并于2021年1月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表示,在Opera累积了海量用户并获取全球流量基础上,昆仑万维将占据更大的出海版图。(姜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陕西安康:聚才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陕西安康:聚才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受困于区位、交通、经济发展等条件限制,地处秦巴山区的陕西省安康市人才吸引力和聚集力不强。

·全民健身催生互联网“+”运动新风尚

各级国企全覆盖 下好全省“一盘棋”

各级国企全覆盖 下好全省“一盘棋”

浙江省政府近期正式印发《浙江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这是浙江省首次发布覆盖全省各级国有企业的五年规划。

·中国旅游集团:“红色引擎”助力免税业务转型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