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邗江税务:战“疫”不忘便民
2021-08-09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6日,为及时收回款项、缓解资金压力,扬州市正能市政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春萍致电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邗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由于申请邮寄发票第二天才能收到,是否可以直接去办税厅领发票。在平时,重新开票并非难事,但因疫情影响办税服务厅暂停对外开放,而企业只剩下几张发票,税务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为她预约了当天下午的线下办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邗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于8月2日起暂停对外开放。邗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第一时间对照江苏省税务局“不见面”办税要求,逐条分析梳理,将具体任务分解指派到相关组室及负责人,确保纳税服务工作顺畅运行。税务人员也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江苏省税务局六项抗疫纾困举措,及时打消纳税人缴费人的担忧和顾虑。同时,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事线上办”,选择电子税务局或江苏税务App线上办理,如通过电子税务局领用电子发票、通过江苏税务App缴纳社保费等。

  邗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多数税务人员因居家隔离、小区封控等原因不能到岗的情况下,邗江区税务局依旧保证了3个96888773特服号坐席及1个征纳互动平台坐席的畅通,并根据不同业务类别,公开发布6个专项服务电话,以便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同时,邗江区税务局承诺提供预约服务:对重要紧急事项,给予特事特办,纳税人可预约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

  线下办税按下“暂停键”,“不见面”办税服务正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目前,该局办税服务厅日均话务量为110通左右。其中,90%以上咨询事项已通过“不见面”方式办理完结,少数非重要紧急事项经纳税人同意后推迟办理,个别重要紧急事项采取预约办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钢铁行业谋划碳达峰路线图

钢铁行业谋划碳达峰路线图

建立减污降碳协同管理机制,有序推进电炉短流程炼钢。

·看看数字经济领域新动向

各级国企全覆盖 下好全省“一盘棋”

各级国企全覆盖 下好全省“一盘棋”

浙江省政府近期正式印发《浙江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这是浙江省首次发布覆盖全省各级国有企业的五年规划。

·中国旅游集团:“红色引擎”助力免税业务转型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