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DataPipeline正式成为信创工委会会员单位!致力于为世界级用户提供更优质产品和服务
2021-07-26   来源: 中华网

  日前,经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创工委会”)理事会投票表决等层层审核,DataPipeline正式加入信创工委会,成为数据中间件领域率先一批入会的会员单位。这表明DataPipeline以自主创新践行科技自立的初心未改,也标志着DataPipeline在朝着“成为中国的世界级数据中间件厂商”目标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

 

 

DataPipeline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证书

 

  信创工委会成立于2016年3月,是引领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发展方向的重要机构,一直发挥着产业组织、行业自律和政府支撑方面的作用,为我国信息技术的应用创新提供了技术、标准、人才等方面的支撑服务;促进企业间按市场规则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推进;共同营造产业良好的生态环境,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积跬步行千里,全力构建信创体系

  近年来,在“新基建”等的大潮下,信创产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抢占数字经济产业链制高点成为必然选择。实时数据管理作为企业数字化创新基础设施,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的关键一环。建立自主安全的数据基础架构,并形成丰富、包容的产业生态,对国内IT企业及以金融、制造、能源为代表的国民支柱型行业来说成为挑战。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DataPipeline——国内实时数据管理领域「最早批布局者」,正在积极拥抱国产化布局,展开兼容适配助力完善信创产业链生态,推动金融等行业数字化转型创新。目前,除传统Oracle等主流关系型数据库,DataPipeline产品已与华为云、华为GaussDB、SequoiaDB巨杉数据库、TiDB、HashData、星环大数据平台等多个国产软硬件完成全面兼容认证,且性能优异,能够有力支持重点领域信息化水平领先的用户实现数据中间件自主可控。

 

 

  聚焦技术与应用场景,持续深耕企业服务

  2021年5月,DataPipeline企业级实时数据融合平台V3.0里程碑版发布。产品通过多种实时数据技术协助用户构建以业务目标为导向的数据链路,支持广泛的数据节点类型,按需快速定制、部署、执行数据任务,满足企业对高可配、高可控、安全性的需求,可实现从传统数据处理到实时数据应用的各类场景。3.0版本因“数据全面准确、管理敏捷智能、链路稳定高容错”三大特性,在业界广受青睐,现已服务中国人寿(海外)、民生银行、山东城商行联盟、财通证券、山西证券、中国石油、吉利集团、星巴克、顺丰、龙湖集团等百余家行业领军企业。日前,DataPipeline实时数据融合平台V3.0通过信通院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获权威认证。

 

 

DataPipeline部分用户展示

 

  在V3.0版本发布会上,DataPipeline创始人&CEO陈诚结合大数据产业形势,对中国企业发展、数据流动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勾画。陈诚表示,企业用户在“利用数据资产及实时数据相关技术,提升业务敏捷性和快速实现商业价值变现”方面具有无限想象空间。而DataPipeline通过稳健的产品表现、引领性的技术实力、体系化的用户服务,能较好地帮助企业实现全域实时数据的价值释放,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构建国内信创生态体系,不仅是实现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创新的核心内容。今后,DataPipeline将参与组织内与数据中间件相关的标准制定等工作,支持会员单位的国产化适配。同时,DataPipeline将更好地借助信创工委会在我国信息技术产业方面的平台资源,瞄准突破关键技术、提升产业协同能力,以实时数据管理能力贡献重塑数字中国底座的力量。

DataPipeline2021数据管理与创新大会

重装开启

北京·2021.7.29 火热报名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多地苹果低价滞销:拿什么拯救果农?

多地苹果低价滞销:拿什么拯救果农?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陕西、山东、山西等多个苹果主产区采访了解到,受境外疫情蔓延致我国苹果出口难、国内主销区市场相对饱和、夏季时令水果陆续大量上市等多重因素影响,本应在近期完成的2020年所产苹果腾库清库工作进展缓慢,苹果价格持续下跌、乏人问津,部分主产区在库苹果出现腐烂。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