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辽宁出台“十四五”信息通信业发展规划
2021-07-20   李世民 周炜涵 来源: 人民邮电报

  近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向社会正式发布《辽宁省“十四五”信息通信业发展规划》。规划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数字中国目标任务,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契机,助力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服务“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实现行业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提供新动能和支撑保障。

  规划结合辽宁实际,提出了“十四五”期间信息通信业22项发展指标、7项重点工程、12条具体举措。规划对未来五年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融合应用发展、网络安全保障、提升行业标准能力四方面工作任务予以明确。

  规划还特别对5G网络建设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进行了全面谋篇布局。

  推进5G网络建设,加快实现农村及以上地区和重点区域5G网络部署,以及高速公路、铁路、轨道交通等交通线路沿线5G网络连续覆盖。打造覆盖范围广、网络质量优、业务体验佳的5G精品网络。推进重点行业的5G虚拟专网和5G专有频率网络建设,围绕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等重点应用场景打造一批5G融合应用示范标杆。

  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加快建设改造具有物理隔离特效的高品质企业外标杆网络。加大5G等新型技术的应用,升级改造企业内网。开展工业5G专网试点,推广以虚拟专网、混合专网为主的网络建设模式。支持企业“上云用数赋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培育新动能:山东滨州何以成“标杆城市”?

培育新动能:山东滨州何以成“标杆城市”?

7月17日,山东省滨州市的企业以前所未有的超大阵容,亮相“2021年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暨新动能展洽会”,参展企业数量、参展面积均在全省首屈一指。

·3000万病例归零——中国获世卫组织“无疟疾国家”认证 全球抗疟形势依然严峻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