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盘中升至6.4万美元!交易所上市等利好促比特币价创新高
2021-04-14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受加密货币交易所上市等利好预期推动,比特币价格14日涨至创纪录新高,盘中升至64000美元一线。

比特币14日的大涨延续了此前一年上涨逾800%的高速上涨势头。受此提振其他加密货币也多数走高,以太币也创下了2205美元的历史新高。

根据数据和市场追踪机构CoinGecko和Blockfolio的数据,本月初,总体加密货币市值达到两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机构入场成为近期加密货币价格走高中最大动能,包括纽约梅隆银行、万事达卡和特斯拉在内的大公司都已接受或是投资了加密货币。

另外,交易所纷纷酝酿上市也增加了做多动能。路透社文章指出,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于15日在纳斯达克上市,被认为是加密货币倡导者的里程碑式的事件。CNBC评论员克莱默发推文称,比特币上涨可能会影响Coinbase的定价。

Coinbase日前公开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据《财富》网站文章报道,作为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凭借着庞大的比特币交易量,在情况最好的时候,其收益能力堪比交易股票和债券的顶级华尔街银行。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表示,Coinbase 的上市将促进主流市场对于数字资产的接受程度,并带动更多传统投资者关注数字资产行业。“全球数字资产交易领域将走向主流化、合规化、机构化,这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于佳宁表示,数字资产行业的发展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其特征、应用、风险和挑战仍在不断演变当中,目前几乎所有国家都在研究如何去监管数字资产和交易。Coinbase 在风险控制和合规上做出的努力,为数字资产行业提供了重要借鉴参考价值,促进了数字资产行业的合规化进展。

据媒体报道,受加密货币交易活跃和需求上升影响,全球四大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Kraken在一季度达到创纪录的交易量后,正考虑于明年通过直接上市的方式公开上市。

此外,交易市场上有增加加密货币投资产品的预期,推升了主要币种的走势预期。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市场上有一种越来越强烈的感觉,比特币ETF可能会在不远的将来最终登陆美国。VanEck、富达(Fidelity)等公司已重新向监管部门提出了开展比特币ETF业务的申请。

已有迹象显示市场上存在巨大的潜在需求。多伦多上市的Purpose Bitcoin ETF是北美第一只比特币ETF,自2月推出以来,已积累约10亿美元资产。与此同时,Grayscale Bitcoin Trust上周重申了长期以来的意图,即准备寻求把公开交易的比特币基金转换为ETF。

不过,以Coinbase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阿姆斯特朗为代表的业内人士警告投资者注意投资过热风险。

《财富》文章援引阿姆斯特朗表态称,要为“勇闯终极难关做好准备”,他严肃地表示,这趟旅程不仅万分艰险,而且要想实现持续性的盈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在2月25日提交的首次公开募股注册声明中写道:“我们可能会在收益高的时候赚钱,在收益低的时候亏损,但我们的目标是大致保持平衡,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稳定下来。”

Kraken首席执行官杰西.鲍威尔警告称,各国政府可能会开始限制使用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对于业者来说,围绕加密技术的监管不确定性不会很快消失。”

目前加密数字货币涨势迅猛已对多个行业造成影响,用于加密货币挖矿的电脑硬件近期大幅上涨,主流显卡价格已脱离成本,市场定价已随“算力”产生加密货币价值而水涨船高,在中国市场价格已超过原厂价至少一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目前,有职业“抽水营销”团伙四处活动,“拆东补西”的“庞氏骗局”正在养老行业“病毒式”传播,一些养老机构“爆雷”“跑路”后,生活陷入绝境的老者不在少数。

·青海湖畔“芦花”香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