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湖南推出“金十条”服务“三高四新”战略
2021-04-14   记者 陈宇箫 长沙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支持企业多渠道融资、探索“一银行一主链”金融服务模式、推动农村金融服务点入驻村党群服务中心……湖南近日发布《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若干政策措施》(简称“金十条”),围绕湖南在加快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需要金融做什么、怎样持续发力等内容,具体从十个方面推出相关配套政策和激励奖补措施。

  2020年,湖南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即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三个高地”为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四新”使命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为加大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力度,湖南“金十条”提出了加大重点领域融资支持力度、加快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发展、强化科技创新金融扶持、完善城乡金融服务体系等多方面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工作。

  “金十条”在结合湖南实际精准施策前提下,加大了财政和金融“良性互动”,在加快融资担保体系建设、鼓励各类资本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推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优化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等方面实施专项奖补激励政策,支持力度为近年最大。

  湖南省财政厅副厅长邓斌介绍,湖南在切实全面推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将加强财政和金融政策的联动,充分发挥财政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全力构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撑体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目前,有职业“抽水营销”团伙四处活动,“拆东补西”的“庞氏骗局”正在养老行业“病毒式”传播,一些养老机构“爆雷”“跑路”后,生活陷入绝境的老者不在少数。

·青海湖畔“芦花”香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