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拉卡拉:未来三年计划投入5亿元推进数字人民币及商户数字化服务
2021-04-14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拉卡拉日前发布了其2020年业绩报告。年报显示,拉卡拉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全年总营收55.62亿元,同比增长13.5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31亿元,同比增长15.43%,连续6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5%,累计服务商户数超过2500万。

  拉卡拉还同步发布了其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9亿元至2.35亿元,同比预增30%至40%。

  年报显示,公司两大核心业务均创新高。其中,支付业务整体营收46.65亿元,同比增长7.34%,收单交易金额达4.34万亿元,同比增长34%,交易笔数85.43亿笔,同比增长1.91%;科技服务实现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44.51%。

  值得注意的是,年报重点提及了数字人民币业务。中国人民银行开启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在此背景下,拉卡拉成为首批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两家支付机构之一。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分别组建了专门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和推广运营团队,在数字人民币系统建设、终端升级、产品研发、推广运营以及配合试点城市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活动等方面投入超过3000万元。

  年报提及,公司完成数字人民币受理的系统建设,并与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实现对接并开启业务合作。公司目前已具备数字人民币交易全面受理能力,并确保良好的用户体验;打造全面支持刷卡、扫码、云闪付、数字人民币支付的超级聚合受理终端,并对已向商户投放的数百万台智能受理终端进行升级,确保商户在不增加机具成本的情况下能快速具备数字人民币受理能力。公司为小微商户量身打造“蓝精灵”新型移动终端,支持小微商户实现便捷受理数字人民币;组建数字人民币运营部门,架构全国推广网络。全面参与并配合北京、深圳、苏州、成都等“1+10”试点城市的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通过打造试点商圈、数字人民币受理示范街、试点园区等形式,大力拓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加快数字人民币试点进程,商户拓展情况良好;积极开展数字货币产品及软硬件的创新工作,联合运营机构针对不同的交易场景,加快技术攻关,探讨“数字人民币+区块链”“数字人民币+硬件+硬钱包”等产品和技术的创新和应用。

  年报还提及,未来三年,公司计划投入5亿元,持续推进并增强数字人民币及商户数字化服务,强化公司在数字支付时代的竞争力和“护城河”,推动公司业务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目前,有职业“抽水营销”团伙四处活动,“拆东补西”的“庞氏骗局”正在养老行业“病毒式”传播,一些养老机构“爆雷”“跑路”后,生活陷入绝境的老者不在少数。

·青海湖畔“芦花”香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