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搜电充电连续完成两轮融资 总额超8亿元人民币
2021-04-02   作者:王佳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搜电充电近日正式宣布,公司过去6个月内,连续完成两轮融资,累计融资规模超8亿元人民币。两轮融资均由前海母基金领投,东方富海管理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中信证券投资等知名机构跟投。

  在本轮融资之前,搜电充电已搭建起一支来自中国移动、阿里、腾讯、华为、大疆、Uber等企业的优秀人才队伍,自主掌握多项核心技术,以及产销一体化的高效运营模式,在全国超过600个城市,以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货各类智能充电设备超100万台,市场占有率和用户数量居市场前列。

  搜电充电董事长兼CEO梁凯表示:“搜电充电将通过本轮融资,一方面扩大市场规模、巩固市场地位;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大软件和硬件研发的投入,同时,扩大业务边界,探索全新市场空间,向着全场景、全产品、全渠道、全覆盖的消费场景智能基础设施制造商和运营商挺进!”

  “搜电充电是中国制造与优秀团队完美结合的结果。我们拥有创新之基因、制造之基础、研发之投入、互联网之铁军、新经济之灵魂,这一切让搜电充电在竞争激烈的赛道里仍保持高速发展。”梁凯表示,“经过过去几年的发展与沉淀,我们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绩,但这仅仅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我们必须要感谢公司全体伙伴以及所有‘搜电合伙人’的信任和支持,是大家一起成就了搜电,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探索‘物联网+新消费’的新经济发展模式,实现共同的理想和愿景。”

  不久前,发布的《2021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白皮书》显示,搜电充电已经在商业模式方面形成明显的差异化发展。凭借成熟的“搜电合伙人”360°支持体系,搜电充电已发展了超过两万名“搜电合伙人”,共享充电的代理模式日臻成熟。此外,在硬件产品方面,搜电充电自主研发的智能共享充电终端“彩宝”采用了“乐高式”的拼接结构,能够根据实际需求灵活添加扩展单元,拓展应用场景,该项成果已获得相应知识产权认证。报告还指出,搜电充电在2020年实现了业务突破,现与街电、怪兽等品牌共同跻身共享充电行业的头部梯队。此外,搜电充电通过自主研发、自建工厂、自有售后及运营支持的全产业链布局,充分强化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使其在长期竞争中保持优势。

  梁凯表示,搜电充电凭借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张,现已搭建起了一张基于共享充电业务的物联网基础架构,并从中发掘出“物联网+新消费”的巨大市场机遇。未来,搜电充电对于“新消费场景智能化升级”的探索,将在资本的助力下加速推进落地,不断构筑生态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

  前海母基金合伙人孔翔博士表示:“搜电充电的智能硬件创新研发能力让我们感到惊喜,他们设计的充电宝租赁设备拥有强大的功能拓展能力,能适配不同场景的使用需要。他们在共享充电宝这个高度标准化,看似极难进行创新的领域,创造了新的突破。我们相信,这样的产品不仅在国内受欢迎,也一定会受到国际市场的青睐。这样的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必将创造新的奇迹!”

  东方富海合伙人周绍军称:“搜电充电起步于共享充电宝服务,但未来的发展空间绝不仅仅是共享充电宝,它的业务正经历着指数级增长,同时还努力突破行业和场景的边界。搜电充电是行业里唯一一家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建立了自己的生产制造基地,我们相信这些能力的建设都将成为其业务持续增长的重要基础。我们很高兴能成为搜电充电成功路上的伙伴。”

  中信证券投资高级副总裁朱博说:“在全行业都选择疯狂融资直营铺货的时候,搜电充电却另辟蹊径,坚持选择走不简单的道路——代理模式。近几年,搜电业务的高速增长,足以证明搜电在正确的时间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我们相信搜电团队会不断超越自我,坚持长期主义,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这种拼搏的,不烧钱的,不过度营销包装的团队,以及这种实实在在的精神,未来可期。”(王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宁夏一座山都快被挖“丢”了

宁夏一座山都快被挖“丢”了

记者历经两个半月的卧底调查发现,在生态环境极度脆弱的宁夏中卫市,因古代铜矿遗址而闻名的照壁山,正在慢慢消失,目前盗采行为延伸到了内蒙古自治区。

·云南能投集团向华信输送26亿陷泥潭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