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福特多家北美工厂将暂时停产
2021-04-02   记者: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31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因全球半导体短缺持续影响北美汽车制造商的汽车生产,将在几家美国工厂安排更多停工时间,包括其两家主要卡车工厂。

  福特公司表示,4月将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卡车工厂停工两周,堪萨斯城组装厂的卡车部门下周一起也将停工一周。该公司还打算在北美其他几家工厂暂时停工并取消原定的加班计划,理由是芯片供应紧张。福特公司2月份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计划减少F150皮卡的产量。F150皮卡是美国最畅销的汽车,也是福特的“摇钱树”。

  福特公司此前表示,预计芯片短缺将使其2021年利润减少10亿至25亿美元。该公司没有发布任何新的业绩指引,但表示将在4月28日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时,“提供半导体短缺对财务影响的最新情况”。咨询公司艾睿铂估计,芯片短缺将使今年全球汽车行业的营收减少606亿美元。

  福特公司此前发布2020年财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收入1271亿美元,亏损13亿美元。福特北美地区2020年第四季度税前收益同比增长53%,为11亿美元;欧洲地区实现税前收益4.14亿美元,税前利润率5.8%;南美洲地区则连续第五个季度减少亏损。

  进入3月份以来,已有近10家车企先后多次发布调产或工厂停产计划,涉及工厂几十座。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最新统计,截至目前,芯片短缺已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115.7万辆。预计2021年全球汽车市场将因此减产超200万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宁夏一座山都快被挖“丢”了

宁夏一座山都快被挖“丢”了

记者历经两个半月的卧底调查发现,在生态环境极度脆弱的宁夏中卫市,因古代铜矿遗址而闻名的照壁山,正在慢慢消失,目前盗采行为延伸到了内蒙古自治区。

·云南能投集团向华信输送26亿陷泥潭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