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专访:新冠病毒溯源应在世界其他地区继续开展——访世卫组织专家组澳大利亚专家多米尼克·德怀尔
2021-04-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悉尼4月1日电 专访:新冠病毒溯源应在世界其他地区继续开展——访世卫组织专家组澳大利亚专家多米尼克·德怀尔

  新华社记者郝亚琳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国际专家组成员、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授多米尼克·德怀尔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专家组的武汉之行为病毒溯源后续工作设定了框架,病毒溯源工作应在世界其他地区继续开展。

  德怀尔表示,关于病毒的来源有不少假说和猜想,专家组汇总分析了各种证据并给出了最有可能的解释。专家组在武汉查看了大量资料和数据,就不少结论和建议达成了共识,为今后病毒溯源工作继续开展设定了框架。

  “我们实地探访了武汉病毒研究所和其他一些实验室……基于我们所掌握的证据,新冠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泄漏。”他说。

  对于个别媒体质疑日前所发布的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德怀尔表示这也在专家组意料之中。他们作为独立的专家给出意见,但别人如何去看待他们无法左右,这也恰恰说明病毒溯源工作的困难以及还有更多工作需要做。

  德怀尔表示,目前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继续寻找新冠病毒动物源头。这项工作有必要在世界其他地区开展。与此同时,所有国家都应尽可能弄清首个确诊病例发现前的情况,以免漏掉可能更早的病例。

  德怀尔日前还在澳《对话》网站上再次撰文,呼吁各国加强病毒溯源合作,而不是将这一问题政治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宁夏一座山都快被挖“丢”了

宁夏一座山都快被挖“丢”了

记者历经两个半月的卧底调查发现,在生态环境极度脆弱的宁夏中卫市,因古代铜矿遗址而闻名的照壁山,正在慢慢消失,目前盗采行为延伸到了内蒙古自治区。

·云南能投集团向华信输送26亿陷泥潭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