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商务部:力争尽快推出我国首张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
2021-04-02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1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获悉,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版的跨境服务贸易清单将是我国跨境服务贸易领域的第一张负面清单。目前,商务部正在会同海南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海南自贸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相关工作,力争尽快出台。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版负面清单基础上,商务部将会同有关方面根据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实际,研究制定自贸试验区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进一步拓展试点探索的广度,推动自贸试验区对接国际高标准规则,深化制度型开放,为建立健全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宁夏一座山都快被挖“丢”了

宁夏一座山都快被挖“丢”了

记者历经两个半月的卧底调查发现,在生态环境极度脆弱的宁夏中卫市,因古代铜矿遗址而闻名的照壁山,正在慢慢消失,目前盗采行为延伸到了内蒙古自治区。

·云南能投集团向华信输送26亿陷泥潭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