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海苏州海关携手:让高新技术产品进口“跑起来”
2021-03-16   记者 吴宇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一批真空包装、用于芯片生产的环氧树脂膜,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进境后,仅经过初步外观查验,即快速运往目的地苏州工业园区。

  让高新技术产品进口“零延迟”“跑起来”,得益于上海苏州两地海关携手建立的长三角一体化高新技术货物进口布控查验协同机制。2020年12月9日,首票采用这一机制的相关集成电路货物从浦东国际机场口岸进境,不到1天时间即运抵苏州工厂。

  据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集成电路企业进口的许多仪器设备和备件材料,采用的是真空包装,一旦拆箱查验,品质性能就可能受到影响,甚至报废、损坏。通过长三角一体化高新技术货物进口布控查验协同机制,相关进口货物在进境口岸仅需接受初步外观查验,海关通过“交接棒”,安排货物目的地海关实施综合处置,最大程度减少因拆箱查验造成的影响,提升通关效率。

  短短三个月,上海苏州两地海关建立的长三角一体化高新技术货物进口布控查验协同机制,已覆盖环氧树脂膜、惯性硅基传感器、全自动探针台等15种货物进口,相关进口商品总值超过1600万元人民币。今后,这一协同机制还有望扩展至长三角更多区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手机“靓号”捆绑套餐销售形成灰色利益链

手机“靓号”捆绑套餐销售形成灰色利益链

记者调查发现,手机“靓号”买卖背后渐已形成一条灰色利益链,哄抬价格的同时也带来不少使用麻烦和安全风险。

·专业科技保险为重点创新项目   装上“安全垫”

电影业改革“上影范本”:一步先步步先

电影业改革“上影范本”:一步先步步先

业内人士认为,在压力与挑战下积极改革创新、力求转型突破的上海电影集团,牛年春节档交出了一份充满希望的新春答卷。

·高质量战投加持 中信大锰“二次混改”红利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