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东北热力集团齐心战“疫”保供热
2021-01-21   作者:张琼 刘颖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地处辽宁沈阳市的国家能源集团东北热力集团,负责管理沈阳热电厂、沈阳华发热力公司和北安北能热力公司3家企业,服务跨辽、黑两省,供热面积达2000万平方米。

  新年伊始,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东北热力集团全力以赴,第一时间采取有力举措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保民生是最大的政治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局势,1月4日始,东北热力集团连续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对防疫情保供暖工作进行部署,多举措防控。

  元旦过后,热力集团员工已有90余人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在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的陆续紧缺为公司冬季供暖工作拉响了警报。1月5日起对运行系统员工、主要岗位检修人员和部分劳务用工人员进行封闭隔离,采取“两点一线”的管理模式减少与外界接触,确保安全度过疫情供暖期。

  自年初以来,各生产专业干部员工完成燃料输送机皮带故障、汽机3号工业水泵房管路爆裂修复等大小抢修任务、缺陷处理30余项,保证供暖稳定运行,也保证了所辖区域2000万余平方米的百姓供暖。

  公司防疫办公室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落实责任,中层管理人员及时补位,确保防控到位,严格执行对隔离期间员工的纪律要求。要求所属热力公司减少收费窗口,减少与热用户的面对面交流,利用民心网、客服平台解决百姓供暖问题。

  后勤保障春风化雨

  公司防疫办公室统计封闭隔离运行员工人数、选择住宿地点、计划住宿房间分配、采购供应物资、做好接送车辆调配、制定住宿管理制度、安排交接班时间,配备随行医生。为运行347名职工入在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每天进行服务管理。

  防疫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安排公司检修人员和劳务员工256人住宿,购买行军床、被褥和床品,配备采暖设备,解决室内低温问题。防疫办公室安全监察部、生产技术部、发电部值长组等生产管理部门迅速行动,认真完成各项封闭隔离安置任务。综合产业部食堂做好员工的就餐配备,保证员工吃得饱,吃得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张琼 刘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记者调研发现,大量岸电设施建好后"晒太阳",不但造成建设资金浪费,还让港区大气和噪声污染难以消除,这一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基础设施不能完全发挥作用。

·居民区周边高档烟酒店竟卖假货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