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多轮“政策包”惠企 重庆去年减免社保费223.5亿元
2021-01-20   记者 黄兴 重庆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为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2020年重庆采取减免费用、延长期限等举措,累计为近20万户市场主体减免社保费223.5亿元。

  疫情发生后,重庆及时出台了60余条社保费“减降缓补”、金融支持、财税纾困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就业的“政策包”。在社保费方面,自2020年2月起,重庆对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免减缓”等措施,累计为近20万户市场主体减免社保费223.5亿元。

  重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为广大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支持。重庆近年来实施的多轮社保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超千亿元,有效助力企业减轻运营压力、稳定就业岗位,也让企业有更多的富余资金用于技术改造和生产发展。

  “复工复产后,我们面临资金短缺等多重挑战,政府部门及时给我们送来‘真金白银’的支持,去年全年各类优惠政策让企业受益超过2200万元,其中减半缴纳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政策就为企业节省1400万元,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敦煌防沙最后屏障几近失守

敦煌防沙最后屏障几近失守

记者调查发现,敦煌阳关林场近十余年来持续遭遇大面积“剃光头”式砍伐,万余亩公益防护林在刀砍锯伐中所剩无几。

·疫情冲击下隐形冠军企业呼唤“显性”关怀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