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深圳第二轮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收官 交易额逾1800万元
2021-01-20   记者 吴燕婷 吴雨 深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深圳市“福田有礼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顺利收官。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1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从1月7日8时到1月17日24时,深圳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交易金额达1822.65万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试点的数字人民币红包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出资,共计10万个、2000万元。红包采取摇号抽签形式发放,中签者根据中签短信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通“个人数字钱包”后,即可领取“福田有礼数字人民币红包”。

  相较于此前在深圳市罗湖区开展的试点活动,此轮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活动推广范围更广,不再仅限于辖区内商户,而是推广至全深圳市。参与的商户从3000多家增至10000余家,涵盖了餐饮连锁、零售百货、出行、培训教育、文化、健身、医疗等市民主要消费场景。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开立银行在工、农、中、建四大行基础上,又增加了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六家银行积极协助商户升级收单系统及收款机具。

  除了红包交易,部分中签个人还对本人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了充值。截至17日24时,充值消费金额151.97万元。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高静告诉记者,数字人民币使用起来便捷、高效,在推广过程中商户接受度较高。

  记者了解到,农业银行的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已落地深圳,并推出了ATM机数字人民币存取现功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敦煌防沙最后屏障几近失守

敦煌防沙最后屏障几近失守

记者调查发现,敦煌阳关林场近十余年来持续遭遇大面积“剃光头”式砍伐,万余亩公益防护林在刀砍锯伐中所剩无几。

·疫情冲击下隐形冠军企业呼唤“显性”关怀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