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公司全力打响“抗寒潮、保供电”攻坚战
2020-12-21   胡倩琳 罗善清 李雪茜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2月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地区气温异常偏低,采暖用电负荷加速释放,湖南电网连日来负荷不断攀升,多地启动有序用电或限电工作,电力供应缺口大、缺电时间长,供电形势严峻。面对紧张用电形势,为确保电力有序供应,国家能源集团湖南电力有限公司迅速响应集团公司保供要求,多措并举做好“抗寒潮、保供电”工作。

图为斗轮机开足马力进行来煤堆卸

  为全力以赴打好“迎峰度冬”保安全、保供电战役,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公司多方调集运力,保证粮仓充足,提前制定详细的调运措施,以“战备”状态保产稳产供应电煤;多地协调煤源,摸清各矿点生产情况、存煤量和销售方向。截至12月19日,公司燃煤库存28.67万吨,已落实电煤资源超过30万吨,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煤供应量充足。全面落实预案,保障机组安全。湖南公司结合以往运行经验,在寒潮来临前,密切跟踪天气变化,针对夜间低温时汽轮机胀差大、机组变负荷期间受热面气温波动以及脱硫脱硝环保参数可控在控等方面的问题,提前制定下发《全厂防寒防冻措施》,保障机组稳发满发。

  与此同时,风电机组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冬季保电举措,严格执行防寒防冻措施,严控安全风险隐患。黄甲岭风电场提前部署,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预警,做好覆冰预测,结合线路覆冰情况以及气象监测数据,积极配合电网进行线路融冰,于12月16日完成女黄蚂线的首次低压交流融冰工作。公司抓实设备巡检第一线,加强运行值班力度,对于使用车辆及时更换防冻机油、防冻液,并提前备好车辆防滑链条,为交通安全提供可靠保证;对于风机周边无道路地段的巡检,由运维人员顶着寒风、踏着积雪,徒步到达,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全力保障电力生产安全。芙蓉山二期工程建设专项工作组不等不靠,组织60余人利用铲雪挖机、装载机和推土机5台,工业盐4吨,麻袋2000余条,对进场主要道路进行积雪清理,同时铺设草垫、铺撒工业盐及融雪剂除雪,防止路面结冰,主次干道积雪基本清除,道路畅通有序,确保年底投产,为湖南省“迎峰度冬”贡献国家能源集团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通栏广告二

生命接力 “移”路同行

生命接力 “移”路同行

12月18日至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期间,本报记者独家对话国家卫健部门官员和国内外权威专家,探寻中国器官捐献移植事业的改革发展历程。

·不合规药为何“一路畅通”流入市场?

西影向上记:每一次谷底突围都源自改革创新

西影向上记:每一次谷底突围都源自改革创新

新时代,西影重新出发,拆"围墙"、改体制,盘活影视资源,重构产业生态,形成了集影视体验、文艺创作、产业聚集于一体的西影"电影圈子"。

·中交二航局70年:从“码头抢修工”到“建桥国家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