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青岛关区第一单“保税维修”业务落地青岛胶州湾综保区
2020-12-21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2月17日,青岛丹庵电子有限公司首批电子产品进入青岛胶州湾综保区进行维修,标志着青岛胶州湾综保区“保税维修”业务正式开展,这也是青岛关区“保税维修”业务的第一单。继12月1日“保税研发”业务实现全省首单后,青岛胶州湾综保区以“保税+”为核心的新兴业务,又添首单。

  保税维修是加工制造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能够帮助企业以较低的成本整合全产业链,促进加工制造业务订单的增长,同时也有利于企业降低海外产品售后服务压力,提高产品全球市场竞争力。

  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实行功能区改革后,坚持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保税维修”、“保税研发”、“保税展示”、“跨境电商”等新兴业务,园区政策环境不断优化,园区企业也享受到不少政策红利。尤其是海关总署发布《关于支持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开展维修业务的公告》后,胶州湾综保区与青岛海关、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紧密配合、联合作战,加快推进“保税维修”业务落地。12月10日,综保区管委与大港海关、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联合印发《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开展维修业务监管方案》,明确了海关、环保和综保区管委任务分工及开展业务的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等,为区内企业提供了清晰的业务办理路径。青岛丹庵电子有限公司“保税维修”业务的完成,标志着保税维修政策在青岛胶州湾综保区顺利落地实施。

  目前,“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保税研发”、“保税维修”等新政策、新业务先后在青岛胶州湾综保区落地实施,园区企业既可以开展保税业务,也可以开展非保税业务,园区联通互动国内外两个市场的能力加快提升,胶州湾综保区也成为我市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又一助推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通栏广告二

生命接力 “移”路同行

生命接力 “移”路同行

12月18日至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期间,本报记者独家对话国家卫健部门官员和国内外权威专家,探寻中国器官捐献移植事业的改革发展历程。

·不合规药为何“一路畅通”流入市场?

西影向上记:每一次谷底突围都源自改革创新

西影向上记:每一次谷底突围都源自改革创新

新时代,西影重新出发,拆"围墙"、改体制,盘活影视资源,重构产业生态,形成了集影视体验、文艺创作、产业聚集于一体的西影"电影圈子"。

·中交二航局70年:从“码头抢修工”到“建桥国家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