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一冶钢构公司马来西亚4台3689m³LPG子弹罐项目顺利完工
2020-12-16   来源: 海外网

  12月6日,随着最后一台子弹罐在模块化小车上缓缓移动,最终平稳落在沙床上,中国一冶钢构公司负责实施的马来西亚子弹罐项目自此顺利完工。

  马来西亚子弹罐项目位于马来西亚巴生港港区,是新加坡GPS集团公司承建的一座LPG储存站。钢构公司负责4台3689m⊃3;LPG覆土子弹罐的设计、制造、安装,单台罐总长80米、重730吨,是钢构公司迄今为止承接的最长、最重的LPG覆土子弹罐项目。

  今月正月初三,面对国内疫情的严峻形势,马来西亚巴生港LPG子弹罐项目即拉开了施工的“序幕”。在项目的推进过程中,项目部坚持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施工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力求实现“双胜利”。

  5月4日,项目部正式复工。开工后,项目部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排查登记,为进入工地的人员每人建立一个健康档案,对身体状况、体温情况一一记录在案。为防止人员扎堆带来疫情传播,每天贯彻、落实、学习传染病相关预防措施。除此之外,项目部实施办公区域及生活区域消毒、分散就餐、错峰就餐等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疫情防控保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项目部严格按照施工进度要求,实行两班倒,井然有序推进施工任务,力争在受到疫情影响的同时,按照合同工期要求完成施工任务。

  该覆土子弹罐体积巨大,受场地地面松软及雨后地面下沉等因素影响,如何保证拼装过程中罐体的直线度,一度成为施工过程中的技术难点。后经项目部技术会议决定,项目团队在原有转胎基础上增加了更多转胎,同时在转胎底部铺设路基板,保证罐体对地受力分散,每日对各转胎沉降数据做好记录,适当调整转胎高度,最终保证了罐体的直线度。

  本项目中采用模块化组合车将罐体移至沙床,是中国一冶钢构公司首次运用该方案进行移罐,难点在于移至沙床的过程中,需要经过750mm的坡度才能抵达沙床。项目部前期多次与模块化小车技术人员和业主讨论方案,最终通过降缓坡度、铺钢板方案,并要求模块化小车在上坡过程中一定要将罐高度调至水平后缓慢移动,最终实现安全可靠地将罐体运输至沙床。

  该项目的建设推进实属不易,这一项目的顺利完工将会为中国一冶钢构公司在覆土子弹罐建设领域添砖加瓦,也为公司未来海外市场开拓奠定了坚定基础。(文/图 胡金涛、杨泽文)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通栏广告二

百万群众如何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百万群众如何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近年来,安康抓住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有利时机,探索出一条"建设新民居""培育新产业""打造新农民"的就地城镇化有效路径。

·沿用近50年的传统引火线咋就突然成了爆炸物?

连续42年盈利是如何炼成的

连续42年盈利是如何炼成的

钢桥梁产品是中铁宝桥的主打产品。在这一领域,中铁宝桥几乎参与了国内所有主要桥梁的建设,及时抓住每次机遇,创造了多个"中国第一"。

·用担当谱写使命 用奋斗托起梦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