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鞍钢集团《为精准扶贫打造“钢铁脊梁”》入选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
2020-12-02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2019)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鞍钢集团《为精准扶贫打造“钢铁脊梁”》案例成功入选。该案例全面展示了鞍钢集团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从产业、民生、教育、医疗、人才支持等多个方面对新疆塔县和贵州省盘州市开展的精准扶贫及取得的显著成果。

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2019)由《中国企业精准扶贫综合案例50佳(2019)》和《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专项案例50佳(2019)》共100个案例组成,是由国务院扶贫办立项、中国社科院承办,历时一年完成的一项重要研究成果。活动旨在总结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经验做法,树立典型、以点带面,促进更多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鞍钢集团《为精准扶贫打造“钢铁脊梁”》案例历经案例征集、实地调研、案例初筛、专家评审、张榜公示和编写发布六个环节,由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和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等机构的扶贫专家,从面向社会征集的940个各类企业精准扶贫案例中精选而出,成功入选《中国企业精准扶贫综合案例50佳(2019)》。专家从“精准性、有效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可复制性”五个维度对鞍钢集团精准扶贫案例进行考量,认为鞍钢集团精准扶贫案例具有可信、可行、可学的显著特征。(高洋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禁令发布后,"洋垃圾们"怎么样了?

禁令发布后,"洋垃圾们"怎么样了?

尽管在2018年以来的强监管政策下,"洋垃圾"进口管控成果丰硕,但一些地区在"洋垃圾"监管中出现"蚂蚁搬家""偷梁换柱"等走私新趋势,值得有关部门关注。

·民生保障领域“硕鼠”频现 基层干部合谋侵占项目资金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在制造业大省四川,一大批国有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和深化改革,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与充沛的活力,成为四川经济稳增长“顶梁柱”。

·深圳专职国企助力打破住房安居困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