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广东省拟发100亿元中小银行专项债
2020-12-02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债券网12月1日发布2020年广东省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信息披露文件。文件显示,广东省将于12月7日招标发行100亿元人民币的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期限为10年。募集资金用于郁南农信社、普宁农商行、揭东农商行和罗定农商行增资,存续期第6-10年,每年按照发行规模的20%偿还本金,利息按半年支付。这也是地方首次公布此类债券的具体发行计划。

此前,广东省在《关于2020年省级财政第三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中披露,财政部下达广东地区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100亿元,要求专项用于化解中小银行风险。这笔债券按照各高风险农合机构资金缺口、所在地际需求及帮扶机构出资情况分配,主要用于定向帮扶高风险农合机构推进风险化解及机制转换工作。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地方政府专项债用于补充中小银行资本,不仅拓宽了地方政府专项债的使用范围,也扩大了中小银行利用可转债的方式补充资本的途径。尽管降低了可转债的发行门槛,但是中小银行的自身的公司治理还要不断完善和规范,确保可转债的使用效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禁令发布后,"洋垃圾们"怎么样了?

禁令发布后,"洋垃圾们"怎么样了?

尽管在2018年以来的强监管政策下,"洋垃圾"进口管控成果丰硕,但一些地区在"洋垃圾"监管中出现"蚂蚁搬家""偷梁换柱"等走私新趋势,值得有关部门关注。

·民生保障领域“硕鼠”频现 基层干部合谋侵占项目资金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在制造业大省四川,一大批国有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和深化改革,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与充沛的活力,成为四川经济稳增长“顶梁柱”。

·深圳专职国企助力打破住房安居困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