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正式揭牌 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开启合作新纪元
2020-12-01   来源: 北京儿童医院服务号

    2020年11月30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总院长倪鑫,率领20余名专家前往河南省儿童医院出席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揭牌仪式,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开启京豫合作新纪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总院长倪鑫,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郭玮,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医学院党工委书记谷振清,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付桂荣,郑州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李福科,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执行院长聂小莺,北京儿童医院专家团队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主持。

    自北京儿童医院托管河南省儿童医院以来,医院诊疗服务水平和区域辐射带动能力显著提升,河南省患儿到北京儿童医院就诊量显著下降,让区域内儿童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国内顶尖的优质医疗资源。

    2019年底,在北京儿童医院前期托管河南省儿童医院的良好基础上,河南省儿童医院被确定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卫生健康委首批试点建设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之一。今年10月,河南省政府与北京儿童医院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开启了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新征程。

   

周崇臣院长、倪鑫总院长、阚全程主任、郭玮副主任先后就国家儿童区域中心建设期望和两院的紧密合作讲话致辞。

      倪鑫总院长就设立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河南省儿童医院分中心向医院授牌。

  倪鑫总院长、周崇臣院长、聂小莺执行院长向北京儿童医院派出的9位重点学科专家颁发聘书。9个重点学科将创新实行“双主任”制管理模式。由北京儿童医院专家担任临床科室“特聘主任”的形式,承担河南省儿童医院相关科室的学科发展、临床诊疗、科研教学、人次培养等任务;与各科室“执行主任”共同推动专业发展,真正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本土学科团队,与北京儿童医院实现一体化发展、同质化管理,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学科,为患儿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11月30日下午,河南省儿童医院周崇臣院长代表医院分别与北京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巩纯秀教授团队、肿瘤外科王焕民教授团队、皮肤专业马琳教授团队、脊柱专业张学军教授团队等4个知名学科团队签约。至此,北京儿童医院在全面托管河南省儿童医院的基础上已输送知名学科团队9个、深度合作专业4个。

  在院长办公会上,倪鑫总院长就河南省儿童医院“十四五”规划方案和与会院领导展开讨论,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谋篇布局。

  当天,北京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血液肿瘤中心、重症医学科、泌尿外科、肿瘤外科、骨科、皮肤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理科、超声科、医学遗传中心等专业的主任和“特聘双主任”前往郑州,为当地患儿面对面诊疗,并开展手术、查房、技术指导等相关工作。

  未来,北京儿童医院将继续支持河南省儿童医院发展,以建设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为抓手,扎实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统筹资源,深化先期发展成果,努力提升区域内儿科诊疗水平提升,早日实现让当地儿童在家门口享受国内优质医疗服务的目标,为区域内卫生健康水平的提升做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应有的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禁令发布后,"洋垃圾们"怎么样了?

禁令发布后,"洋垃圾们"怎么样了?

尽管在2018年以来的强监管政策下,"洋垃圾"进口管控成果丰硕,但一些地区在"洋垃圾"监管中出现"蚂蚁搬家""偷梁换柱"等走私新趋势,值得有关部门关注。

·民生保障领域“硕鼠”频现 基层干部合谋侵占项目资金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在制造业大省四川,一大批国有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和深化改革,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与充沛的活力,成为四川经济稳增长“顶梁柱”。

·深圳专职国企助力打破住房安居困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