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患难与共 守望相助
——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鹿王在行动
2020-11-17 作者: 记者 王靖 呼和浩特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带来严峻挑战,中非双方继续秉持团结合作精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国企业和民间机构也在积极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内蒙古鹿王羊绒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典型。

  在马达加斯加建厂24年的鹿王,疫情期间仍然坚持为马国提供就业机会、捐赠药厂,共同抗击疫情带来的影响,鹿王的善举和义举,得到当地各界高度评价。

  鹿王2020年的订单在2019年10月至12月已基本完成95%。按计划,鹿王员工过完元宵节赴马达加斯加工厂工作。由于国内疫情暴发,必须提前行动。鹿王领导层果断安排1月26日(正月初二)第一批员工、1月28日(正月初四)第二批员工奔赴马达加斯加,抓紧开工,确保订单按时交货。

  时至今年5月,全球疫情大暴发,马达加斯加每天患新冠肺炎人数急剧增加,大量患者不能得到及时救治,疫情加剧蔓延。

  马国决定举全国之力新建一个制药厂,紧急生产用于救治新冠肺炎的药物。马国主要官员及卫生部长在首都范围内多次选址,制定方案,计划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制药厂建成。但这一计划受到马国基建工程落后所限,短时间难以建成一个设备完善的制药厂。

  紧急关头,鹿王公司将两年前收购的马国一家制药厂紧急装修、改造和绿化,准备重新启动生产。此制药厂位于马国首都中心位置,属于黄金地段。公司领导得知马国要建制药厂的消息后,主动第一时间与马国官方取得联系,盛邀总统及其高管莅临鹿王工厂视察,总统对鹿王24年来在马国当地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对鹿王收购的制药厂实地考察后表示非常满意。鹿王公司领导当机立断,决定将鹿王收购的制药厂无偿捐赠给马国政府。

  至此,马国政府将鹿王捐赠的制药厂紧锣密鼓地进行设备安装,经过几个月的试运行,正式投产后,就生产出了马国医疗机构研发的抗新冠病毒药物,以解燃眉之急。

  鹿王在马国危急关头顾大局、讲担当,拼速度、讲效率,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得到马国官方及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马达加斯加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午报》评论道:“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中国企业从不缺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战“疫”仍在继续,中国企业无私奉献、担当作为仍在书写。

  鹿王在马达加斯加建厂24年来,每年为马国提供近万个就业机会,与其他纺织业一道创造了马国三分之一的工业产值,切实降低了当地的贫困人口数量,践行国际公益事业,努力推动当地的发展。

  数十年来,当地员工与鹿王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甚至有部分马国一家两代人或三代人都在鹿王工厂工作,周边社区居民大部分都是鹿王的员工。

  马国员工与鹿王公司是同呼吸共命运的兄弟,更是战友。截至目前,鹿王公司7000多名员工未发生感染事件,圆满完成了2020年生产任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石家庄焦化行业去产能被指“一刀切”

石家庄焦化行业去产能被指“一刀切”

记者调查中发现,石家庄市在进行焦化行业去产能过程中,非法产能5年间迟迟未关停,合法产能却被“一刀切”式关停。

·热钱涌入引"虚火之忧" "中国芯"如何浴火新生

“小巨人”金钟的“大作为”

“小巨人”金钟的“大作为”

中小国企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如何通过创新转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山东金钟集团趟出了一条堪称业内典范的破局之路。

·中国电信“三大引领”彰显创新实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