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文在寅:将兼顾防疫和经济增长
2020-10-30 作者: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8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国会就2021年政府预算案发表施政演说。他表示,当前韩国政府将全力做好防疫和促进经济增长的工作,以恢复韩国经济活力。

  文在寅指出,为克服疫情困难,政府将2021年财政预算规模定为555.8万亿韩元(约合3.3万亿人民币)。政府将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同时还会推动财政支出结构调整,兼顾中长期的财政稳健性。

  除预算案外,文在寅还提到刺激经济的“韩版新政”,称该政策是韩国的未来。文在寅表示,政府将投入160万亿韩元推进“韩版新政”。其中包括向“数字新政”投资7.9万亿韩元,政府将加大投资系统芯片、未来汽车和生物健康等三大新兴产业及第四次工业革命,进一步加大对核心材料、零部件和设备产业的支持力度。

  文在寅提出,韩国将力争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作为“绿色新政”的一部分,政府将为可再生能源替代煤炭发电和氢能汽车研发提供预算支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七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提速、扩线,实现常态化运行,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

·解码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