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再生钢铁原料》国家标准有望年底发布
2020-10-30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再生钢铁原料》国家标准的编写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标准征求意见稿,项目处于征求意见阶段,该国家标准有望在12月31日前正式发布实施。

  标准化已成为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日前,在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召开的“2020(第二届)中国钢铁高质量发展标准化论坛”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姜维强调,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李新创也表示,钢铁行业要从技术标准做起,用标准说话。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表示,在高质量发展时期,国家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并将其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我国钢铁行业应加快推动实施钢铁行业标准化战略。建立健全支撑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化体系,充分发挥标准化效应,为实现钢铁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支撑。加大钢铁行业先进标准的有效供应,提高标准的先进性和协同性。同时,突出团体标准的引领作用。

  姜维指出,“十四五”期间,我国钢铁行业标准化工作要集中力量建设钢铁行业绿色标准体系,遵从源头化、减量化、资源化原则,围绕产业政策要求,加强标准研制工作,树立绿色制造、超低排放标杆企业,推动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的好技术好工艺的推广应用;要规范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及碳排放指标体系,建立监测监控标准体系,有效促进资源再利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提升全行业绿色发展水平;要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使钢铁行业与城市共融、与地球共生,实现更高质量的绿色可持续健康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七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提速、扩线,实现常态化运行,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

·解码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