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石化启动首个风电项目
2020-10-29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29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所属新星公司将参与开发位于陕西渭南市大荔县的分散式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20兆瓦,这将是中国石化首个风电项目。

  分散式风电是一种小规模分散式、布置在用户附近、高效可靠的发电模式,虽然其总容量较小,但可利用已建成的电网进行输送,更加灵活,可实现风能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就地消纳。

  据了解,该项目整体占地面积约35平方公里,设计安装8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建成后上网电量可达4286.5万千瓦时/年,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1.32万吨,可有效降低二氧化碳和烟尘排放量。

  今年,中国石化提出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在新能源领域,着力建设以风光热氢为引领的新能源体系。

  氢能方面,2019年中国石化氢气产量占全国的14%左右,在广东建成全国首个油氢合建站;今年成功在京举办氢能发展战略研讨会,就推动绿氢产业发展与康明斯签署合作意向书。地热能方面,地热供暖能力达到5700万平方米,为近50万个家庭提供地热清洁供暖;太阳能开发与利用方面,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289.39兆瓦,总发电量3.1亿千瓦时/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七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提速、扩线,实现常态化运行,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

·解码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