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SAP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财报 加速向云转型
2020-10-29 作者: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SAP日前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当前云未交付业务为66亿欧元,在恒定汇率下增长16%;IFRS和非IFRS云业务毛利率分别提高1.8%和0.7%;IFRS运营利润率下降2.2%;与去年强劲的业务发展相比,非IFRS运营利润率仍然增长1.3%。

  除此之外,公司运营现金流增长54%,年初至今自由现金流增长79%。预计到2025年,SAP云收入目标显著提高,超过220亿欧元,可预测收入占比增至约85%,非IFRS云业务毛利率约为80%。预计2023至2025年,SAP将实现非IFRS运营利润的双位数增长。

  “疫情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了新的转折点。向云端的迁移,以及业务模式的转型,已经成为企业的必经之路。只有这样,才能提高韧性,在危机中脱颖而出。我们将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协同创新,在数字经济中重塑业务运营方式。” SAP CEO柯睿安说。

  SAP全球执行副总裁、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28日在第三季度媒体及分析师沟通会上表示,SAP将加速云交付的现代化,为客户打造更具韧性及弹性的云基础设施,这也意味着未来两年内SAP将在云领域扩大投资,以期实现未来长期的利润的提高。

  今年三季度,SAP进一步加强中国市场拓展与布局,包括联想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上海华谊、上海地产(集团)、太原重工等多家企业展开合作。其中,联想集团将在SAP S/4HANA上运营其全球业务,并成为SAP HANA Enterprise Cloud (SAP HANA企业云)客户版本的关键供应商,在客户数据中心本地交付SAP S/4 HANA 云解决方案。富士康科技集团将以SAP S/4HANA作为数字化核心,整合集团全球各地工厂的运营数据,优化制造和管理流程,提升营运效率和收益。

  “可以说SAP全球中,中国战略是最令人兴奋的一个领域。我们把很多领导力注入到了云战略中,期待在疫情后中国企业的云市场会实现非常健康的增长速率。”纪秉盟表示,新基建相关政策带来良好机遇,让企业级应用可以快速采纳应用,提高企业效率以及新市场的进入。相信通过新基建的机会,更好的实现在中国市场的网络连接,从而更好地迈向全球的市场。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实现云业务在中国落地,SAP将持续打造一个强大的云的生态系统。目前SAP在中国已有两个数据中心,并与阿里云和中数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此外,中小企业占SAP客户总数比重的80%,SAP将通过云方案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效率提高,降低运营成本,打造数字化供应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七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提速、扩线,实现常态化运行,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

·解码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