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工行北分助力北京自贸区首个示范项目建设提速
2020-10-29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工行北京分行支持北京自贸区建设再添新举措。据了解,该行作为同业首家银行,为自贸区首个新建配套示范项目——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项目完成融资审批。

  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项目是为加快解决北京自贸区内注册、办公资源紧缺,保障企业进驻,加快自贸区政策落地的首个新建配套示范项目。该项目将建成为自贸区首个承接商务办公、产业服务职能的地标性建筑,将通过金融创新、产业孵化、展示接待、园区配套四大核心功能满足自贸区前期企业注册和产业扶植的基本需求。

  工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此前高度关注本项目进展,与大兴区政府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保持紧密沟通,及时了解项目情况和融资需求。为保障项目加快建设的进度要求,保证资金及时到位,该行在项目实施主体成立后,分支行高效联动,前中后台通力协作推进调查审查工作,仅用两周时间即领先同业完成了项目融资审批,在金融支持自贸区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体现了国有大行全力保障北京自贸区建设的责任担当,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评价。

  自国务院印发《关于印发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以来,工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根据自贸区区域范围确定了13家经管支行作为重点业务发展行,建立首席客户经理制度,加快制定自贸区整体服务方案,为自贸区客户提供专业化、一体化、精细化金融服务。下阶段,工行北京分行将继续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携手政府和企业,推动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七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提速、扩线,实现常态化运行,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

·解码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