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初步形成“人才一张网”
2020-10-29 作者: 吴慧珺 汪海月 来源: 新华社

  记者28日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才交流合作成果发布会获悉,近年来,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初步形成了“九城一张网”的人才工作新格局,提升了长三角城市群参与全球高端人才资源配置的整体竞争力。

  九城市人才交流合作机制不断完善。据悉,包括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在内的20个长三角城市,共同成立了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今年该联盟又扩大至24个城市,并联合推出长三角人才驿站、人才绿卡、人才联评和人才培训等四个试点合作项目。联盟还发布了《城市联盟关于复制推广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人才制度创新成果的实施方案》,确定共认专业技术人才职业资格等五项推动人才一体化发展的工作举措,有力推进长三角地区人才领域更高水平开放协作。

  为共享智力资源,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还建立了九城市人才专家库,首批入库专家300多名,为各地项目评审、技术攻关、行业发展提供高端智力资源。同时,组建了城市联盟人才培训资源库,公布首批80余项共享资源名录,构建共建共享共用的长效机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七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提速、扩线,实现常态化运行,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

·解码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