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前三季度企业债发行近3000亿元
2020-10-27 作者: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我国企业债发行持续回暖。Wind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企业债券发行49只,发行规模44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8%和46%。自此,我国前三季度企业债累计发行268只,规模高达2934.8亿元。

  注册制落地半年以来,我国企业债发行不断提速。从市场结构来看,9月发行的企业债有14只为产业债,发行规模99.10亿元。有13个省份发行规模较上年同期增长。

  业内专家表示,企业债是地方企业融资的主要途径之一,有助于企业调用更大范围的资金,同时也能帮助企业优化债务性融资期限。注册制下,企业能更快速地完成资金导入,有助于提升产业投资能力和投资效率。

  “小微企业债发行出现增长,增信集合债存在发展空间。”中证鹏元评级研究发展部研究员史晓姗表示,从政策导向看,小微企业债仍将以金融机构为主,但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的发行规模将有所增加,主要以当地大型城投公司为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记者在钟祥市看到,劣五类的护城河水依旧源源注入莫愁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水域镜月湖,使得这一湖泊生态状况岌岌可危。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时代”鸿沟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