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落实改革“任务书”书写特区新传奇
2020-10-20 作者: 陈宇轩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0月18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发布。这既是政策“大礼包”,也是改革“任务书”,更是经济特区必须担起的历史重任。

  在深圳经济特区设立40周年之际,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意在为解决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探索经验。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任务十分繁重。按照“任务书”,深圳要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基本完成试点任务,为全国制度建设作出重要示范。时不我待,唯有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才能不负重托。

  改革越是进入深水区,越能体现改革的成色,也越能检验改革者的勇气和情怀。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中,深圳先行先试责无旁贷。扎实推进改革,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既是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重托,也是时代赋予深圳人的荣光。

  扎实推动综合改革试点落地见效,就要赋权到位。有关各方要按照方案要求和事项清单加大行政审批、科技创新、规划管理、综合监管、涉外机构和组织管理等方面放权力度,为综合改革试点创造良好环境。

  扎实推动综合改革试点落地见效,就要敢闯敢试。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书写经济特区新传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时代”鸿沟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时代”鸿沟

有调研显示,60岁以上人群中使用电子支付的比例仅为50%左右,尤其是在数字化程度较高的城市中,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更加凸显。

·三峡库区消落带系统管护仍待加强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随着从中央到地方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地,连日来国企改革密集出招,混改动作频频,上市提速推进;兼并重组加码,布局结构进一步调整。

·山东港口“连钢创新团队”:突围破壁争创一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