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景顺:资金将持续流入中国固定收益市场
2020-10-22 作者: 记者 张莫 实习生 王惠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20年进入第四季度,世界各国经济恢复情况不尽相同。中国将呈现怎样的经济态势?各因素交织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在近日召开的媒体交流会上表示,最新中国季度及每月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实现强劲反弹。

  赵耀庭指出,中国远好于预期的9月零售销售和强劲的黄金周数据表明,中国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和2021年将有不俗的增长动力。数据显示,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9%,8月为5.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3%,而8月为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中国家庭消费的重要指标,而家庭消费又是中国GDP增长的最大贡献因素。截至目前,中国经济的反弹主要是由生产和供给带动的。

  “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是唯一会在2020年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赵耀庭表示,9月份贸易数据显示进口同比增长13.2%,黄金周数据显示国内出行人数约为6.37亿人次,零售和餐厅消费同比增长4.9%,创历史新高。这反映出大部分中国家庭对于外出消费感到安心,消费行为慢慢回归常态。他强调,2021年中国和亚洲的出口导向型经济体将表现十分强劲,5G升级周期、物联网扩大、无线互联网技术取得重大发展,将开启一个新的商业周期。

  赵耀庭同时指出,在中国引领经济复苏的趋势和强劲的资本市场资金流入支持下,人民币有望走强。随着中国债券被纳入富时罗素世界国债指数(WGBI),假设中国债券被分阶段纳入的时间为20个月,那么这期间中国债券市场将额外吸引1200亿美元至140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入,会带来短期刺激。

  在固定收益市场方面,赵耀庭认为,因收益率可观加上债券指数的纳入,预期境外资金将持续流入中国固定收益市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记者在钟祥市看到,劣五类的护城河水依旧源源注入莫愁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水域镜月湖,使得这一湖泊生态状况岌岌可危。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时代”鸿沟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随着从中央到地方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地,连日来国企改革密集出招,混改动作频频,上市提速推进;兼并重组加码,布局结构进一步调整。

·山东港口“连钢创新团队”:突围破壁争创一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